Travel

【英國住宿】愛丁堡舊城區430呎企理民宿—Dunedin Apartments

本來想一氣呵成將四篇英國住宿文章寫完,沒想到第二篇拖了這麼久(´゚д゚`)這次要分享的是位於愛丁堡舊城區的寬敞民宿「Dunedin Apartments(達尼丁公寓)」,是我們英國之旅中第二喜歡的住宿!我們前後共租了三晚,但因為中間去了蘇格蘭高地所以分別入住了兩間不同客房,而兩者雖裝潢大有不同但格局、風格相近,也就只拍了第一晚入住的相片。


位置:徒步數分鐘即到車站

愛丁堡是我超喜歡的一個城市,因為到處充滿歷史、古雅風情,而且是《哈利波特》的誕生地,單是在街上走走逛逛已讓人大為滿足。面積不大的愛丁堡分為新城及舊城兩大區,而主要景點都集中在舊城區,所以住宿的話選舊城區絕對比較方便!而Dunedin Apartments不但位於舊城區,離車站亦不過6、7分鐘步程,位置上非常方便,也是我們最初看上它的原因(゚∀゚)

190326dunedin05
從車站出發約數分鐘便能抵達。
190326dunedin06
樓下便是濃郁歷史味的舊城區。

房間:有格調的裝潢、寬闊空間

另一個喜歡這間民宿的原因是它空間極為寬敞,分為5種不同大小的房型,從160呎的開放式客房到過千呎、可供6人入住的別墅型客房也有!我們選了面積約430呎、一廳一房一廚房的公寓型客房,睡房跟客廚自不用說,沒想到連廚房、廁所都非常寬闊,大概是民宿才有的奢侈吧。裝潢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,深色主調中配以金色點綴,並一律選用風格統一的家品,打造出大方而有格調的居家空間,加上打掃得企理乾淨,三晚都住得超舒服!Kay特別喜歡廚房夠大又設備齊全,方便他大展伸手~還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Dunedin Apartments內都設有電梯,不用擔心要拖著行李走樓梯!(這可不是每間民宿都會有的(´;ω;`))

190326dunedin01
190326dunedin02
190326dunedin03
190326dunedin04
190326dunedin07
190326dunedin09

服務:可寄放行李及自助Check-in

民宿內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在,所以其實是要先到距離民宿數分鐘步程的一家小店check-in。這裡店員很友善、很好溝通,也可暫時寄放行李,若有預先通知會在營業時間外抵達,店員則會將鎖匙放在小店門口的密碼箱,所以也可自助check-in。

190326dunedin08
小店門外有掛著Dunedin Apartments的牌子,要小心別錯過。

價錢:直接預約有九折!

價錢方面,我們當時入住每晚是£115,雖然算不上非常便宜,但以當地物價、環境、質素、季節(到訪時為5月旺季)等等來說其實不算貴,比起倫敦更是相當抵住。不過剛剛上酒店網看過,預約這星期的話房價才HK$500至HK$1,000左右,可能與臨時預約或季節有關,也可能是價格浮動很大,不妨多多格價。另外房間內有宣傳直接預約會有九折,有需要可電郵查詢!

190326dunedin10
可打電話或電郵預約。

Dunedin Apartments
地址:20 St Mary’s Street (Office Address), Edinburgh, Scotland, EH1 1SU, United Kingdom


【英國住宿】
老婆婆經營 蘇格蘭超窩心抵住民宿—An-Airidh
交通方便平價之選—Paddington Green
唯一優點就是地方夠大—SHQ Apartments

【英國住宿】愛丁堡舊城區430呎企理民宿—Dunedin Apartments 有 “ 3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