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urmet

【香港食記】鬧市中的喘息空間—感味宮匠 sensory ZERO

香港cafe數量絕對不少,要嘆高質的咖啡也不難,但要找個寬敞寧靜的地方放空一下卻真的不易。黃竹坑雖是工業區,商廈One South Island內卻藏身好幾間評價不俗的餐廳與cafe,而「感味宮匠 sensory ZERO」相信是其中最有名的一間了。

sensory ZERO在尖沙咀、灣仔及太古誠品也有分店,但識嘆還是首選黃竹坑本店,因為這裡面積達5,500呎,據說是全港最大的cafe,座位與座位之間隔得夠開之餘更配上特高樓底,處身其中好幾小時也絲毫不覺侷促,讓人能夠專注品味咖啡與美食,體會悠閒的午後時光。

190315sensoryzero02
Cafe另一邊最初為連卡佛傢品部的一部分,現在則已改為MMA道場「Sensory Fight Club」。
190315sensoryzero01
餐單選擇頗多,難得是有藜麥沙律、素食意粉等健康之選。另全店採自己點餐、取餐的自助形式,是唯一免收加一的分店。

其實這裡午餐時段人潮頗多,但下午兩時後便會閒靜下來,只見有人帶著notebook邊工作邊嘆啡、有人在開會,當然也有像我跟朋友來這裡聚舊聊天的,總之就是不用等位、慢慢坐也不怕。而且全落地玻璃的設計讓陽光照射進來,近窗口位置拍照一流!除了環境靚,sensory ZERO的食物水準也不差,咖啡為自家焙製、米飯及雞蛋則標榜使用日本米及日本蛋等等,都看得出老闆不打算只靠外表呃飯食。

190315sensoryzero07
蒲燒三層鰻魚滑蛋飯 / $95 沒有加入過多蒲燒汁,能嚐到鰻魚本身的鮮甜醇厚,飯量亦剛剛好~
190315sensoryzero03
日式有肥有瘦叉燒溫泉蛋飯 / $95
190315sensoryzero04
叉燒的確是有肥有瘦(笑),燒得香口,朋友說味道不錯。
190315sensoryzero06
法國×巴西朱古力奶 / $45
朱古力奶超香濃亦頗甜,不會令人失望。
190315sensoryzero05
Cappucino / $40
朋友點的Cappucino,杯及碟的設計也別具風格。

最後不得不提是甜品種類很多,各種口味的雪糕、雪芭、蛋糕、冬甩、鬆餅等,雖然沒有拍照,但跟朋友分別試過雲呢嗱雪糕、朱古力流心鬆餅及蘋果玉桂焦糖流心鬆餅,雪糕味道濃郁,鬆餅濕潤鬆軟而且大大件,不過流心醬始終會略甜,只適合像我這種甜品控(笑)。有機會到這區的話不妨到One South Island尋訪專屬於自己的休憩空間吧!(゚∀゚)


sensory ZERO
地址:香港仔香葉街2號One Island South G01號舖
交通:港鐵黃竹坑站A2出口徒步約2分鐘
網頁:https://www.sensoryzero.com/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