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urmet · Travel

【神戶牛三評】性價比超高!只有9個座位的至高和牛享受—法貴

工作關係不時有機會品嚐高質和牛,因此實在不敢說「法貴」是當中的No.1,但論性價比它卻絕對是無得輸!到訪法貴已經是2016年2月的事,當時跟Kay到關西旅行,想說一定要再吃神戶牛,也一心打算預約Kobe Plaisir,卻因一直忘記預約而無法成事(´゚д゚`) 而行程安排上只有中午時間才能吃神戶牛,一輪調查後發現法貴價格很便宜且評價不錯便決定一戰,而結果也真的滿足而歸(*´∀`)♥


法貴是一間很小巧精緻的餐廳,雖然離三宮站只有幾分鐘步程,但因位於某大樓地庫且門面十分低調,所以若非事先調查過根本不會發現!店內只有9個吧枱座位,裝潢很時尚大方,而為保持寧靜用餐環境,店家並不歡迎攜帶未入學幼童進內用餐。

190126houki06
門面很低調,不細心找可能會錯過。

至於料理,法貴的午餐分為黑毛和牛及神戶牛兩款,內容除牛肉等級外全部一樣,包括前菜、餐湯、鐵板燒和牛、炒蔬菜、沙律、飯、漬物、味噌湯及甜品,非常豐富。留意黑毛和牛只在平日供應,而兩款套餐的和牛份量均為80g,比一般餐廳的份量少一點點。

價錢方面,黑毛和牛餐在2016年時為2,000日圓,現加至2,200日圓;神戶牛餐則是從2016年的3,600日圓加至現時的3,900日圓,價錢已包稅,加幅完全在良心範圍!另外兩款套餐均可加錢將牛肉升級為120g,我們當時便點了神戶牛80g及120g套餐各一份,但後來發現除開的話80g餐要划算太多了(((゚Д゚;))) 總之,如此價錢能品嚐到高質的神戶牛絕對是非常超值!

點好餐後,店家很快便送上前菜及餐湯,據說都是天天不同款,實際內容因為事隔太久已經忘了,只記得餐湯用料很豐盛、前菜很新鮮…總之都很好吃(好吃到詞窮)!

190126houki05
前菜很精緻。

之後師傅便開始煎和牛,並將和牛擺得漂漂亮亮才整碟呈上,連食客的視覺享受都兼顧在內。而神戶牛亦有姿勢有實際:油脂豐富、入口即溶,配上黑椒粒更突出牛肉的濃濃肉香及鮮味,搭配白飯更加一流(๑´ڡ`๑)

190126houki01
擺碟精美,牛肉旁加了黑椒粒及蒜片,不用額外沾醬已很好吃。
190126houki02
配以白飯、漬物等的定食形式,食後不會太飽膩。
190126houki03
飯後甜品每日不同,當天是果醋沙冰,入口相當清爽。

師傅在料理過程一直都很認真,本來以為是嚴肅的人,沒想到在都煮好後便面帶笑容很親切地跟我們聊天,看見我們拍照還關心我們有沒有成功拍好照片呢!

190126houki04
認真又有型的師傅本人。

整個用餐過程從環境、服務到食物質素都很滿意,想不到平食神戶牛也可如此高質!最後提醒一下,因為只有9個座位的關係,店家午餐分為12:00及13:20的二部制,建議最好先預約以確保能夠用餐。預約亦只能用電話方法,而且老闆跟老闆娘英文都不太好,建議不會日文的朋友先配備一位日文小伙伴(笑)


鉄板ダイニング 法貴(鐵板Dining法貴)
地址: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北長狹通1-10-9生田新道大樓B1/F
網頁:http://www.houki.jp/


【神戶牛三評】
經歷造假事件後再次開業的名店—Kobe Plaisir
中伏!史上最差的日本用餐經歷—Steak Land神戶館

【神戶牛三評】性價比超高!只有9個座位的至高和牛享受—法貴 有 “ 4 則迴響 ”

發表留言